租房或買房?網友點出「跟親戚鬧分家」是關鍵契機

<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>

景氣不佳,房價居高不下,許多人要買房前都需三思再三思,一名網友因工作越趨穩定,對於買房有些心動,詢問大家應繼續租房或置產,而買房的時機點又是何時?底下網友各有看法,幫他列出租房與買房的優缺點,也分享「結婚」、「分家」等都是買房契機。

一名網友在 《Mobile 01》 發文,表示自己已租屋多年,工作也日漸穩定,認為繳房貸似乎跟繳房租差不多,買房後若增值還能賺一筆,租房雖然輕鬆,但較不穩定,若突然需要搬家可能會把生活搞得一團亂,因此詢問其他網友意見是租屋好或買房好。

底下網友看法不一,也為他列出租房與買房的優缺點,有人認為雖然買房比較有自主性,也不會替房東養房,然而買房後工作壓力會變大、不能失業,若不幸遇到惡鄰居也無法隨意搬家,十分頭大,但長期而言當然還是買房更為踏實。

其他網友分享買房契機,有人是因為「結婚」而買,認為「自己住還是比較自在」,有人則是「跟親戚鬧分家」而買。有網友建議他「買了房子生活會有目標,資金可以留存、融資比較容易」,表示若該網友手頭現金足夠,是可考慮置產。


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