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有效搶救少子化?他說「房價先打掉一半」

<資料來源:中時電子報 >

行政院長賴清德16日釋出育兒津貼利多,發放年齡將從0~2歲擴及0~4歲,每人每月2500元,第3胎再加碼每人每月1000元,受益人數一舉增加52.3萬人。房產名家Sway卻認為,想要搶救少子化,這恐怕沒有太大的幫助,最有效的方法就是「先把房價打掉一半以上」。

Sway在好房網專欄撰文指出,大家拚死拚活地工作,繳房貸已經夠辛苦了,根本沒有能力再生養小孩,如果房價少了一半,房貸壓力減少,這多出來的錢才有機會讓年輕人生養。「正確來說,要解救少子化,把房價打掉一半,甚至更多,才有機會」。

Sway也說,打房價不只可以救少子化,還可以救經濟。當大家不用付那麼多錢在房貸上,就有機會消費,以往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,經濟進步最快,但現在不是,台北人賺得多,房貸繳得也多,幾乎拮据度日。他認為,台灣人消費緊縮的原因,高房價是第一兇手,「等到人民受不了高房價,紛紛外移,恐怕不是只有少子,而是國力大減了」。

徐慈薇/綜合整理


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