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金不夠?「以房養老」金融服務活化資產

<資料來源:民視新聞>

台灣邁向高齡少子化,讓許多人對於老年生活相當擔憂,不過銀行也順勢推出「以房養老」,讓長輩多一個金錢規劃的管道,不必擔心老了卻沒收入。

「以房養老」成為銀髮族的新選擇!這種逆向型房貸收入,讓打拚一輩子掙來的房子,在老年時變成資金收入;創新作法吸引許多退休人士。

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表示,「我到一定年限的時候,我還是需要有一個固定的現金收入,但是我現在擁有的資產呢,是我年輕時候打拚過來的不動產,那我就可以藉由我的不動產或我的房子,來跟銀行來談相關的條件,那這時候可以按月的給付給我,那如果說當我過世的時候,我的子孫要繼承這個房子,那就要對照說我到目前這個房子存留的債務有多少,再來進行相關的運用。」

「以房養老」不但減輕子女的負擔,也增添長輩的保障。為了打造樂齡族群的生活品質,政府也計劃未來推動都市更新時,更加強化「生活共享圈」的概念。

黃崇哲指出,「在好的都更案件裡面,它的一樓藉由漂亮的規劃,或者和善的跟綠,跟自然結合的時候,每一個住戶他不再需要在自己的家裡,去搞很大的客廳很大的沙發,因為他所有需要跟朋友的往來,甚至他自己想看本書,他在樓下的咖啡廳就可以完成,但是這也同時帶動了新的產業發展。」

藉由都更改善都市整體環境;再透過「以房養老」的政策,讓銀髮族免除金錢上的擔憂。面對台灣高齡化社會,如何打造高品質的樂齡生活,大家正蓄勢待發。


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