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價上漲速度快!民眾申請房貸 銀行估價竟跟不上

<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>

房價短時間內大幅上揚,民眾購屋申請房貸時也發現困難度增加了。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指出,目前包括新竹、台中、台南與高雄,陸續有估價跟不上的現象發生。要等到新的實價揭露案例多一些,銀行的估價才有辦法跟上。

信義房屋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目前銀行「正式」進件受理的案件,大概8成以上還是估得到成交價,但問題是很多案件業務接收到「預估」後,發現估不到價格就不敢受理,等於在前端就被篩選掉很多估不到價格的案件,以前也出現過類似現象,但這次區域更廣,也屬罕見。

根據今年第三季的信義房價指數顯示,過去一年五都(不含台南)加上新竹的房價,上漲幅度達5%~26%,假設1千萬的房子1年房價上漲高達260萬元,漲幅就超過2成的自備款,可見這波房價上揚是全面性的。曾敬德建議,簽約之前就可先找銀行評估,每家銀行雖估價結果不盡相同,但可多找幾家。




相關文章